长灯落满身

懒,十分懒,非常懒

【周棋洛×你】换位

给洛洛的生贺,今年是老夫老妻被窝纯聊天。

 

很短的一篇睡前聊天。

 


 

 

 

正文

 

“我回来啦!”你推开门,行李箱往边上一推,直接瘫到了沙发上。

周棋洛刚洗漱完,发丝上还滴着水,就冲到了你面前,瘫到了你旁边,“回来啦!玩得开不开心?”

 

你闭着眼睛点了点头,“开心!看了好多漂亮风景,吃了好吃的,还见了朋友,是一趟很圆满的旅行。”

周棋洛敏感地察觉到了你的情绪不高,所以伸手轻轻拂开了你脸上的碎发,“可是阿薯怎么看起来并不高兴?”

 

你睁开眼睛看向他,眼眶有些微红,最后只是叹了口气,“可能是累了吧。”

而后又重新笑着搞怪,冲他张开了手臂,“警告!警告!您的薯片小姐电量过低,请及时充电!”

 

周棋洛接着就抱住了你,像哄小孩一样,把你抱在怀里慢慢摇晃,右手轻抚着你的后背,让你慌乱的心渐渐安定下来。

“原来是累了呀,那就多抱一会儿,多充一会儿电,我的阿薯就会活力满满啦~”

他知道,你不只是累了这样简单,具体是怎么了,他隐约猜到了一点点,不过你现在不想说,他可以等你想说的时候,再认真地听。

 

周棋洛身上是你给他买的沐浴露的味道,红橘混合着橙花,清新不扰人,也很快舒缓了你紧绷的神经。

感觉到你放松下来,周棋洛抱着你,凑到你耳边问,“我抱你去洗漱好不好?累了就要先好好睡一觉,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。”

 

你埋在他怀里,闷声闷气地应了一声。

 

他帮你卸了妆,洗了脸,你自己刷着牙,他给你解开了编发,将你的头发梳顺,然后把你抱回了卧室。

 

你全程就没怎么睁眼。

 

躺下之后,顺势钻进了周棋洛怀里,神经放松下来,困意也一点点上来。

但是你不想睡,你想跟他说说话。

 

“洛洛……”你开口唤他,嗓子有些哑。

“嗯,我在。”他低头在你额间落下一吻。

“其实,我这次出去,真的玩的挺开心的,”你又用力抱了抱他,“可是每次在火车和飞机上的时候,我都莫名感到很难过,明明我原来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……”

 

这次旅行是你和朋友临时起意的、两个人说走就走的闺蜜局,尽管周棋洛也休假了,但并没有带他,行程你只规划了个大框架,但具体要去哪里、看什么,全都是一路率性而为。

 

机场等待,或者动车向前行驶的时候,那种感觉就会愈发明显,甚至要鼻头一酸,落下泪来,以至于朋友每次坐车前,都要关注一下你是不是红了眼眶。

 

周棋洛没有搭话,只是任由你抱着,等待你继续说。

 

“回来之后,我才觉得,心里空空的那一块被填起来了,”你最后还是哭了,不知道是委屈还是难过的情绪释放,“看见你,我才落到了实处。”

“洛洛,你身边才是我的归宿。”

“之前我只是心疼你生日的时候不知道该去哪儿,”你抹了把泪,“现在有点可以感同身受了。”

 

“薯片小姐,”周棋洛低头看你,捧着你因为哭泣而泛红的脸,“想不想知道你出去这半个多月,我怎么想的呢?”

你点点头。

 

“就像你说的,你有些可以理解我当初刚回国时的迷茫和彷徨,我也理解了一些你不知道我消息,在家等我时的不安和焦虑。”

“这和你出差不一样,”他摇摇头止住你张嘴想说的话,“你出差,我知道你去工作了,而且是跟哪个合作方见面、在哪见面、需要参观什么、几天回来,我都知道。”

“这次旅行不一样,虽然你每次到站会给我发一条报平安的消息,但是因为不知道你下一步要去哪儿、在哪里落脚、除了你朋友我该联系谁,如果你们两个走散了,或者出意外了我该怎么办……我一概不知。”

“当初我,嗯……动不动就消失好几个月,没有消息,你应该比我还要挂心得多。”

 

你伸手捏捏周棋洛的鼻子,声音里还带着些许哭腔,“哼,知道我在家等你等得多辛苦了吧?”

“嗯嗯,以后都跟阿薯报备,保证不让阿薯担心!”他笑着蹭蹭你眼角的泪,“那阿薯呢?还要尝试这样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吗?”

 

你想了想,点点头,“其实还挺有意思的,只是这次出去时间太长了,没有超级英雄给我充电,我就有点难过了,下次可以缩短成一个星期。”

“啊?薯片小姐从来没考虑过带上你的小熊先生吗?”周棋洛装作委屈巴巴的样子,抱着你撒娇。

“等你有假期,我们也可以这样出去玩,”你摸摸他的头发,手感很好,软乎乎的,“而且你在我身边,我就可以超长待机。”

 

周棋洛看你总算是开心了些,将脑袋埋进你怀里,说道,“我家阿薯也要拥有自己的朋友和社交圈的,我只是希望,你出门的时间里,能让我知道你是安全的,其他的只要你玩得开心,我就开心。”

“当然,如果你能带上我,那就更好啦!”

“记得我说过吗?我的位置,就在你身边,你就是我的底气。”

“所以你也不要怕,也不要彷徨,只要记得,无论去哪,我在这里,在家里等你,是不是就会安心许多?”

 

“谢谢你,洛洛,”你抱住他,“这次我们俩的换位等待和‘漂泊’,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呢。”

“总觉得了解的你还不够多,”他说,“不过没关系,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探索。”


END.


前阵子从苏州回来,明明是去旅游,看了园林,打卡了好多景点,还见了朋友,应该是玩得很开心才对,但是回来路上就感觉莫名的难过,心里空空荡荡,用我姐妹的话说,大概是没有归属感,也找不到目标和方向。回来就哭了半宿……

在想,如果洛洛能在家等我就好了,回来能被小熊先生抱抱就好了。

总之,洛洛宝贝生日快乐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