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灯落满身

懒,十分懒,非常懒

【傅融×你】可愿与我书半生

爱看一些哭哭唧唧的小芙蓉

 

OOC有,毕竟主线和当前看到的剧情有限,时代背景和内容纯属瞎编。

卑微傅融预警(没办法,不卑微我没法原谅他……)

 没别的意思,纯纯瞎写,就是想刀他,嘿嘿,但是HE了

 

  呜呜在这里放篇没什么人看的新文 ,也是傅融

  

  

 

正文

 

“在我的一生中,我与谁并肩而立,我又为谁舍生入死?你,全然不知吗?”

 

傅融带着哭腔的这句话,你一直都记得。

 

决裂时,你毫不留情地将他赶走,再多的情,再多的爱,也没办法让你原谅他。

 

绣衣楼毁于一旦,你所有的心血和努力,全部毁掉了。

只因里八华的少主,傅融。

 

你转身,不看他的难过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。

不管是真心,还是假意,你都承受不起了。

 

这颗钉子在你身边埋伏了这么久,你将绣衣楼所有的机密都告知他,钱财账簿都交给他保管,对他的信任超过了所有人,连阿蝉见了都会眼热。

 

何况他还是你许诺过愿意交付身心的爱人。

 

师尊说的对,我不该将所有全部剖白予他的,不该……对他没有秘密。

 

当时的你,不知是悔意更多,还是恨意更多。

 

“与谁并肩?你真的与我并肩了吗?”你梦中呓语,眼泪顺着脸颊滑落,砸在枕头上。

 

比你早醒一些的傅融叹了一口气,伸手抹去了你眼角的泪。

 

你还在他怀里,可他却不知道,你还愿意在他怀里待多久。

 

挽回你其实比想像中简单。

 

只要对你好,真心为你,便能得到你的真心以待。

他不顾里八华给他的任务,执意偷偷帮你联络了势力,广陵王府,以最快的速度雄起,成为了这个乱世谁也不敢再小觑的势力。

 

可是,他怎么都……走不进你的心里去了。

你的防备心,比城墙还要厚。

原本唾手可得的信任,现在的他却怎么都没办法拥有。

 

就像现在这样,明明是枕边人,你却依旧背对着他入睡,连睡着了都不肯转向他。

 

那句呓语,更是像刀子一样,捅得他心口生疼。

 

可是傅融有耐心,会好的,你虽不是心软的性子,却是懂得权衡愿意先考虑利益的。

你对他破碎掉的信任,他会一点一点收回来的。

 

怀里的你哼了一声,转过身来揉了揉眼睛,用娇柔但带些哑的嗓音,问他,“何时醒的?怎么不叫我?”

 

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你的额角,他感受到你愣了一下,收回那一瞬间的失落,说,“你昨晚看文书看到太晚,想你多睡会儿。”

 

“饿了,”你清醒过来,拉着他的手撒娇,“想吃你做的。”

“好,想吃什么?”

“嗯……想吃甜的,有泡好的赤豆吗?我想喝赤豆甜粥。”

“有,你起身梳洗,我去给你做。”

 

看着傅融穿好衣服出去,你蹭了蹭眼角干涸的泪痕,也叹了口气。

 

你是真心想和傅融和好的。

这个决定,是你在他回来之后,又观察了很久,才做下的。

他虽是里八华的人,却背着里八华将各方势力笼络给你。

就算他可能不是真的待你,可手里一步步握有的权力是真的,慢慢充实的粮草和兵马是真的,金银财宝也是真的。

 

他是真心想挽回你的。

不然不会还想着要怎么利用里八华的资源帮你铺路。

傅融那般矫情又弯弯绕绕的性子,都满脸通红地来告诉你,“我心悦你,想和你在一起,让我留在你身边,好不好?”

 

他眼看着你让阿蝉去调查他、将拿到的势力收束、排除异己、帐册文书全部亲力亲为……

你不敢把这些再交给任何人。

你不愿意将核心事务交给他处理也没关系,他努力地想要补偿你,阿蝉都说,你快被他养得四体不勤了。

这才,让你愿意重新一点一点接纳他。

 

可是忘不掉。

忘不掉背叛,忘不掉那晚的火光冲天,更忘不掉得知叛徒是他时的绝望和无力。

 

潜意识里,你还是怪他的,甚至难说服自己去信任他。

 

你想试着,让自己像从前那样依赖他,想一点点的,把事务交给他办,就像他还是你的傅副官,或许这会让你们的关系不再这么病态。

所以,傅融端着赤豆甜粥进来时,你将昨晚整理完的文书交给他。

“我都看过了,上面那三册的事情是需要尽快完成的,你做好之后跟我说一声。”

 

傅融一愣,而后控制不住的嘴角扬了起来,“好,我现在就去。”

 

傅融走后,阿蝉走了进来,你推了推一旁的空碗,“一起吃吗?傅融煮多了。”

 

“楼主,你真的放心让他……”

“我还是想再信他一次,他想重新取得我的信任,就不会在这些事上出岔子。”

“如若他伤害楼主性命……”

“不是还有你吗?我也还有我自己。”

“蝉不会让他再伤害楼主。”

 

傅融捧着一颗心重新回到你身边,你……到底还是心软。

 

*

 

你慢慢将事务分给傅融处理,他也事无巨细,向你汇报。

 

夜晚烛火摇晃,处理完的文书凌乱的放在案上,仅有的空地儿放着傅融刚端来的水果冰碗,你靠在他怀里,他任由你到处乱摸,无奈地帮你收拾好案牍上的文书,分类放好,又端起冰碗。

“再不吃就不凉了,不是嚷嚷着热吗?”

 

你接过来,想起当初喝过的他的茶,苦得要命,冰的甜的都没用,只有那个吻,才缓解了大半。

 

“案牍劳形,若没有傅副官,本王的日子可怎么过哟~”

傅融笑着看你倚在他怀里撒娇,“快吃吧,吃还堵不住嘴。”

 

碗里的水果被你四五口吃了一半,剩下的全塞傅融嘴里了。

 

“傅副官上次说‘下不为例’,是说自己,还是说本王?”

话音未落,一个轻吻又落在了你嘴边。

“下次还敢。”

 

芙蓉帐暖度春宵。

 

只是总会有一些小事,成为炸毁这份安宁的火药。

 

月前刚谈好的商道,秘密从那儿运送的物资就被截了。

 

本也不是什么大事,但这件事,是傅融经手的。

 

鸢使来报,你下意识地就看向了傅融。

你眼中是怀疑,甚至是确信,是他坏事。

 

即使下一秒就反应过来,收回了这样的眼神,变成了询问,傅融还是觉得,心被刺了一下。

 

即使他马上低下头,你也没错过傅融眼中那一瞬的受伤。

 

他颔首行礼,说,“属下办事不利,即刻去查,明日天亮前,必会给楼主一个交代。”

 

你没能拦下他。

你知道不会是他做的,可是下意识的反应你没办法控制。

他出卖过绣衣楼一次,就一次,几乎荡平了整个绣衣楼。

 

现在好不容易重建一部分……

唉,你的心就已经不像从前了,如何保证完全待他如从前?

 

*

 

这件事其实很简单,无非就是运输途中走漏了风声,几十船的粮草被洗劫一空,匪患横行,不是稀奇事。

 

傅融甚至当天晚上就查明了原因,回来向你报备,还拿出了解决方案。

 

他汇报完,你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这是你的错吗?因为一个下意识的动作?

 

你知道不是,傅融也知道。

所以他才更愧疚难过,也不敢让你发现他难过。

 

身为广陵王,你从没跟傅融发过大脾气,就连决裂那次,你都只是说,“你走吧,我再也不想看到你。”

 

没有动手伤他,也没有用恶毒中伤的话语辱骂他。

只是一句轻飘飘的“走吧”。

 

可语气中的决绝和寒凉,足够让他在离开你的那段时间,时时怨恨自己、怨恨家族、怨恨这世道。

 

如果你打他骂他,他都愿意相信你心里还有他,他也不会踯躅良久,一直只敢在私下里帮你。

 

现在被你一个眼神刺伤,都是他自己活该,有什么资格请你原谅、请你信任、请你像从前一样待他。

可如果不请你原谅,他又能在你身边待多久,他还能在你心里占据一个小角落吗?

 

所以即使你没开口,也没上前,他还是红着眼眶快步上前,抱住了你。

那好听的嗓音带着哭腔,“我处理好了,亏空我也会尽快补上。”

 

没说出的那句“不要赶我走好不好”,你领会到了。

 

他这么可怜的求你,却让你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火。

 

傅融,怎么有脸先哭?

上次是,这次也是。

 

“傅融,你委屈吗?”你在他怀里没有抬头,“为我做了这么多,把我扶持成不亚于江东和袁家的势力,我还疑心于你,不信任你。”

 

傅融僵硬了一瞬,没有说话。

“那你也知道,我对你的信任不如从前,是因为你曾背叛我吧。”你接着说,撕开两人结痂丑陋的疤痕,势要将化脓和腐烂的肉从里面剜出来,摊开摆在面前。

 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回里八华过得怎样,但是我,”你的手紧紧地揪着他的衣摆,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才肯将那段时间的颓败和软弱暴露给他,“重伤未愈,还要奔走忙碌,装出一副身强体健的模样,好让人不要疑心广陵王是否将要命不久矣、广陵王府是否将从此败落……”

 

“我想喝酒,想喝好多好多的酒,可我不能喝,我要清醒、要活下来,就不能麻痹那颗交出去、被退回来、疼得要死的真心。”

“这样的乱世,动了真心,就会离死更近一步。”

“你要我如何能不怨你?”

 

“对不起,是我辜负了你……”傅融抱得更紧,控制不住溢出的哭腔灌满你的耳朵。

 

“傅融,我待你之心已经不似从前那般完整了,因为我怕,怕有一天再交付出去,丢掉的是命,你还要留在我身边吗?”

 

“别赶我走!”傅融这才真的慌了,他做了这么多,最怕的就是你依旧没办法将他留在身边,“不要赶我走……”

“这样好不好?核心的事务我都不碰了,你把我拴在身边,你去哪我去哪儿,如果有一天我背叛你,你就一剑杀了我,好不好?我让人去做镣铐,你锁住我,把钥匙融掉……好不好?”

 

你眼眶中那两行清泪,终于还是落了下来,“傅融,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……”

他在你身边战战兢兢,生怕你赶他走,你留他在身边疑神疑鬼,生怕有一日再次遭到背叛。

 

“我真的,不会再背叛你了,求你,再信我一次好不好……”傅融抱着哭得撕心裂肺的你,也忍不住落泪了。

“最后一次……”

 

“好,就这一次。”傅融抱起你放在榻上,抹了抹你脸上的泪,笑了。

你从未见他笑得如此开心。

 

“我绝不再负你。”

 

 

END.


评论(11)

热度(740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