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灯落满身

懒,十分懒,非常懒

【执政官罗夏】复得

迷失的下篇,指路合集,或者看这里 

  

也不知道是糖里找刀,还是刀里找糖(?)

6k+,OOC有,PTSD部分是我瞎编的,没查资料


白情快乐!





正文

 

这个吻,是他们之间唯一的吻。

冰凉、苦涩,让人痛不欲生。

 

小姑娘主动吻了他,虔诚、不带杂念,含着他所不知道的巨大悲伤。

而他却还想继续索取,被现在才知道的、那一瞬间的狂喜冲昏了头脑,好像还咬痛了她。

她好甜,唇好软。

 

她哭了。

眼泪滑到嘴巴里,又咸又涩。

 

暖暖的感觉从心房扩散,罗夏怀里的少女失去呼吸。

于是心房后知后觉开始疼痛。

 

*

 

看着试图温暖小画家的罗夏,叶瑄从没觉得自己的火气有这么大。

 

“想救她吗?”叶瑄上前来,声音低沉地问罗夏。

罗夏抬头看他,“你有办法?”

 

“我们都是旅者,我有旅者的办法救她,”叶瑄伸出手,“把她交给我。”

 

罗夏看着怀里脸色苍白的小姑娘,低头用鼻尖蹭了蹭她的额头,珍而重之地在额头落下一个轻吻,将小姑娘交给了叶瑄。

 

小画家被叶瑄救了回来。

罗夏只得到了这样的消息。

叶瑄只告诉了他这些,却怎么都不肯让他去见她一面。

 

罗夏自己找到了叶瑄现在安置她、照顾她的地方,见到她的那一刻,罗夏才知道,不是叶瑄想要拦着他,而是小画家不想再见他。

 

她依然记得罗夏,也记得他们之间的事。

可即使罗夏向她表达了爱意,她也依旧表情冷漠。

甚至是厌恶。

 

“罗夏,我讨厌你,你的爱让我觉得像被蛛网纠缠,怎么都甩不掉,我不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看见你我就觉得心里不舒服。”

“叶瑄,我胸口闷,我不要见他。”

 

叶瑄也讨厌他,他甚至不能偷偷地看看她。

 

“她不希望你再丢掉自己的情感,你和她不同,她会慢慢恢复过来,而你本来就是冰冷的人。”

“离她远一点。”

 

所以,这是她一开始面对他时的感受吗?

对一块捂不热的石头表达爱意。

不,她甚至从来不敢向他表达,她知道说完那句话的结局,和不说没有任何区别,还有可能会更伤心。

 

这些感受,现在统统叠加在了他自己身上。

活该。

 

*

 

再怎么逃避,执政官现在也没办法纾解心上的郁结。

他好想她,在恢复了情感之后,这种名为思念的情绪如同海啸,来势汹汹,无法抵挡。

 

起初他还能安慰自己,等一等吧,她好起来了之后,一切都会变好的。

可在他忍不住去见了她那一面之后,他知道了,小画家对他的爱,已经为了唤醒他燃烧殆尽。

执政官罗夏,这几个字于她而言,如附骨之蛆,令她恶心,让她难受。

 

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笑的事,明明她是爱他的,怎么能因为唤醒了他就不爱了呢?

 

罗夏看着眼前灵界的影像。

明明她对还不熟悉的司岚都如此温柔,对失控的艾因都如此耐心,更是为了拯救路辰而拼尽全力……

为什么到了他这里就不可以?

仅仅是因为她在他身上耗光了情感吗?

 

影像中,柔弱又勇敢的少女,面对被他附身的尼以,满目的愤怒、不甘,还有恨意。

 

罗夏探出手去,遮挡住了她的目光。

不要再这样看向我了……

就那样一眼,便足以摄去他的神魂,将其抛掷于烈火焚烧,痛苦不堪。

 

罗夏有些后悔了,没有将她留在身边时的点滴也记录下来。

在他身边时,她再也没有画过画,连生活痕迹留下的都不多。

 

罗夏跨步出了主卧,手里只多了一个戒指盒。

 

他手里现在只剩下她的那个小小的戒指。

还是他和她的第一晚之后,他送的。

 

一枚红色宝石雕刻的玫瑰戒指,镶了很多碎钻,华丽、大方、优雅,却普通。

就像对宠物的奖赏,是奖励她“做得好”、“很乖很听话”的奖品。

可她还是戴了许久,直到她走的那天,才因为听到“收藏品”这个词,选择了默默摘下。

 

罗夏将戒指放进了盒里,不敢再看一眼。

 

*

 

再后来,罗夏得知,她归属了帝国。

她是能力极强的旅者,不需要什么证明,便通过了中枢的考核,成为了新晋的提督。

 

而她的第一个任务,就是清除帝国的隐患,执政官。

 

明知小画家的目的,接到邀约的罗夏还是去了。

再看她一眼。

 

对视一眼,小画家就明白,罗夏没打算回去。

 

“我还能抱抱你吗?”罗夏扬起一抹笑,是小画家不曾在执政官脸上见过的、反而是其他罗夏脸上更常见的笑。

她点点头。

 

“罗夏,你什么都愿意为我做吗?”小画家那样深情地看着他,就仿佛她从没有忘记对他的爱。

罗夏摸着心上人的脸,又露出了笑,“我愿意。”

“那么,死也愿意吗?”她却开口说了这样一句话,嘴边挂上了邪恶的笑,笑得不再像她。

 

罗夏的心脏猛缩。

即使她已经变得不像她,也还是他最爱的小姑娘。

所以他说,“我愿意。”

我最爱的只剩下你了,我什么都没有,亲人、朋友、家乡故土……都没有,只有你了,如果我的死会让你高兴,那么…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 

罗夏不敢看她的眼,他把她抱在怀里,却不敢看。

怕她眼里没有一丝动容。

 

小画家聚满灵力的匕首捅穿了他灵体的时候,他总算低头吻上了她的唇,锥心刺骨。

 

似乎,也没有比这个吻更痛。

 

罗夏倒下来,意识模糊间却看到,她红了眼。

看,你还是在意我的,你还是善良的,让你下手伤人,你还是会心软……

可是不要难过,如果这样你才能活下去,那么,我愿意。

 

“狠心一点吧……小姑娘……”

 

 

*

 

叶瑄的声音从耳边的通讯器传来。

“不要哭,继续做,不然我们的计划将会毁于一旦。”

 

小画家只好按照原本的样子,破坏罗夏的灵体,实则将灵体全部收集在自己口袋中的罗夏小雕塑上,罗夏的身体交由中枢扫描后,保存起来。

这是她和中枢谈的条件,罗夏可以死,中枢可以检查,罗夏的身体也可以由中枢保管,但只能由她随时探看,否则小画家宁愿和罗夏结盟。

 

 

罗夏的灵体在雕塑中进入了休眠状态,由小画家随身携带。

 

帝国中枢实验室。

 

她摸摸罗夏的脸,忍不住又红了眼眶。

她怎么可能不在乎他,又怎么会对他这么狠心?

 

可是除了这样做别无他法,中枢判定她现在情感处于半缺失状态,同时也知道她曾经深爱罗夏,所以派遣她来处理掉执政官,她只好演戏。

等她情感恢复,中枢便会用罗夏留下的躯体威胁她。

只有让中枢以为自己还有弱点,这个弱点是被拿捏着的,才有可能找机会击破中枢。

 

她想起罗夏最后看她的眼神。

他一定很伤心吧……

她这样伤害他,言语攻击他,对于现在拥有了感情的罗夏来说,太残忍了。

 

叶瑄的声音继续在耳中响起,“该走了,否则中枢该意识到不对了。”

 

她才收拾好情绪,抬头,转身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实验室。

 

“多么讽刺,”小画家站在叶瑄面前,小脸气得通红,“明明他是帝国的元老,却因为知道太多变成了眼中钉肉中刺,不得不除掉……”

“我早晚炸了那个狗屁中枢!”

“我连帝国一起扬了算了!”

 

叶瑄无奈地摇摇头,“罗夏呢?”

小画家被转移了注意力,小心翼翼地从一个精致的盒子里将雕塑拿出来。

“在这儿。”

 

叶瑄仔细检查了一番,说,“我知道你舍不得他,但你现在被帝国监视,他在你身边迟早会被发现,交给我,我带他去一个安全的地方。”

小画家恋恋不舍地摸了摸罗夏的脸,点点头,“谢谢你,叶瑄。”

事成之前,她都不能去见罗夏了。

 

 

帝国的势力盘根错节,但也并非全无弱点,最大的威胁和弱点,就是中枢。

只要中枢炸了,帝国的一切就不会再受控制。

当然,叶瑄和画家小姐也预料到了,中枢毁坏之后帝国的乱象。

所以她必须要成为最强,取代中枢,成为新的统治者。

 

成为最强,也不能单打独斗,所以成为绘之提督的小画家,拿到了所有执政官的资源和权限,联合了很多对帝国、对这样的世界失望的掌权者们,一步步夺权、反抗,甚至冷血无情地处理掉了对抗他们的人,最终炸掉了中枢。

 

但毁灭后的重建才是最废头脑的。

之前笼络来的同僚们,摆烂的摆烂,睡觉的睡觉,要不就干脆连面都不露,只剩下叶瑄和她,硬是撑起了帝国无家可归人员的安置工作。

 

下岗人员再就业,成立时空管理局。

局长,小画家暂代。

其他各部门,必须薅同僚头发、噶同僚韭菜。摆烂的,小船给你扬咯,睡觉的,床给你拆咯,不露面的,不露面把你藏书阁烧了信不信?

 

帝国余孽清理干净后,叶瑄就开始着手罗夏的唤醒事宜,因为小画家每天都要忙炸了,要不写文件,要不码章程,不然就亲自陪着罗夏醒来了。

 

*

 

罗夏醒来时,身边只有坐在一旁喝下午茶的叶瑄。

“醒了?”叶瑄开口。

 

罗夏稍一动脑就知道是小画家动了手脚,“她呢?”

 

“她一切都好,管理局的事情太繁忙,她托我看着你。”

 

“管理局?”罗夏疑问。

叶瑄放下茶杯,“是,时空管理局,她把千之帝国拆了,中枢炸了,建立了一个新的世界。”

罗夏想笑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 

叶瑄起身,“她快过来了,每天这时候她都会来看看你,然后再接着去工作。”

罗夏张了张嘴,表情有些黯淡。

“有些话,她会自己来告诉你,”叶瑄转身出门,“是她自己决定要救你的。”

 

果然,过了没有五分钟,伴随着急匆匆的脚步声,穿着一身利落制服的女人出现在他的门前。

“罗夏!你终于醒了!”

她眼中闪着激动的光,扑过来抱住了他。

 

“怎么样,身体还适应吗?”她抬头,罗夏这才能好好看看她。

是她,只是比他记忆里的要更成熟一些,神情里还多了些坚毅。

 

“还好,我睡了多久?”罗夏轻声问她。

小画家笑着说,“嗯……也还好啦,不到四十年。”

 

一阵钻心的痛袭击了罗夏,但他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笑着,捧起小画家的脸,“我的旅者小姐,你真是太厉害了,不到四十年就打破旧秩序,建立了新世界。”

“我也是为了自己,”她也摸摸罗夏的脸,“要不要,跟我出去看看?”

 

走出房间,罗夏就被熟悉的摆设和建筑风格镇住了,小画家拉拉他的手,示意他跟她走。

建筑外,是蓝天白云下的弭泪岛。

 

“我召集了很多一直在避难的旅者,”小画家解释道,“他们的能力种类不一,但都对重建被毁掉的世界有帮助,或者说,在被毁灭的世界上,重新诞生新的生命和文明。”

“弭泪岛是我亲自做的,之前看了很多资料,也试着跨过了很多时空泡泡,不过有些担心你会不喜欢,所以没有安排管理局的人过来住。”

“虽然有人才有文明,但我想,这样你应该也还喜欢吧?”

 

“我很喜欢。”罗夏红了眼眶。

心口的痛再次一阵阵袭来。

 

罗夏依旧任由小画家牵着他,走到一片花园,里面有一个漂亮的玻璃房,“重建的时候,我也添了点自己的想法,把位置最好的这里,做成了我的画室。”

“要进来坐坐吗?”

 

陪罗夏坐了一会儿,小画家看了看时间,说,“虽然我很想继续陪你,可是我还剩一个小时就要去开会了,所以……”

“我希望能把我们之间的事情说明白。”

 

“你爱我吗?”她就这样直白地问了出来,就像完全不在意当初发生的所有事。

罗夏点头,“我爱你。”

 

然后罗夏就看着她,像花园里那些郁金香一样,笑得明媚,那么摄人心魄。

“我也爱你,”她说,整个人塞在他怀里,抱着他不撒手,“其实在去杀你之前,我就已经恢复了,可是我跟叶瑄商量了,一直活在帝国的控制下是不可行的,才计划了那一系列的事……你别怪我没告诉你,好不好?”

 

罗夏点头,“好。”

当然是好的,他怎么有资格、又凭什么怪她?

 

罗夏强忍着这份心痛,从他见到刚醒来的她开始就一直伴随他,很久了。

想念会痛,看见她的影像也会痛,进主卧会痛,就连看一眼她穿过的衣服,他都会想到她穿这件衣服时发生了什么,会痛。

 

现在那份疼痛似乎已经变成了习惯,甚至小画家愿意承认爱上了他,他都觉得心口痛得让他想流泪。

“小画家……我,有点疼。”罗夏红着眼眶告诉她。

画家小姐顿时慌了神,“你哪里疼?是灵体有损伤吗?伤口在哪里?”

 

罗夏握住她的手,笑着放在了自己的心口,“这里痛……”

 

小画家皱眉,“你又逗我。”

 

“嗯,我在逗你,不要担心。”罗夏忍着痛,觉得心口又痛又软,他好开心,可是他压制不了这种痛。

 

于是心口的绞痛,在小画家吻他的时候到达了顶峰。

 

罗夏面色惨白地倒在了小画家的肩头。

 

“罗夏!!”

 

 

*

 

 

罗夏PTSD了,而且很严重。

叶瑄询问过医师,最终得到了这样的结论。

 

“你因为一个吻死在他怀里,估计现在的他已经怕得不行了,连他自己都没办法控制。”

 

小画家气鼓鼓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“笨蛋罗夏,什么都不告诉我,我也是,他说疼的时候我以为他在开玩笑……”

 

“大概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些疼痛是因为什么,”叶瑄安慰道,“会有办法的。”

 

“不就是我吻他的时候人没了吗,那我多亲他几次,亲到他知道我活得好好的为止!”

“别冲动,”叶瑄摇头,“他的状态不对,引发了神经性的疼痛,似乎还有别的原因。”

 

罗夏醒来的时候,小画家还守在他身边,两只柔软的小手握着他的右手,红着眼眶骂他,“罗夏是大笨蛋!”

罗夏抬手,想擦掉她的眼泪,“别哭……”

 

小画家生怕自己做什么事又让他发作,连忙止住眼泪,问他,“你怎么样?心口还疼不疼?”

 

罗夏笑着摇头,“不疼了。”

 

小画家把他的手贴在自己的侧脸上,“对不起,我当时以为你在开玩笑。”

“不用道歉,”罗夏摸摸她的脸,“你永远不用道歉。”

 

“那你告诉我,都什么时候会痛,好不好,”她眼里都是焦急,“医生说,你得脱敏,我们一步步来。”

 

小画家看见罗夏张了张嘴,似乎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

“从第一次疼的时候慢慢想,你要是觉得疼了我们就不想。”她觉得自己心里似乎也泛起密密麻麻的痛感,有点想哭,有点心疼。

 

罗夏握住她的手,坐起身,说,“你陪我,我就不觉得疼。”

 

第一次,是她死在他怀里时,伴随着那个吻开始,心痛蔓延至全身。

第二次,是她苏醒之后,第一次见罗夏,并拒绝了他、赶他走的时候。

第三次,是罗夏重新回到两人主卧的时候,他像自虐一样,搬回了主卧。

第四次,拿起她丢下的那枚戒指的时候。

第五次,看灵界影像的时候。

……

最近一次,四十年……弭泪岛……小画家说不要怪她好不好,说爱他,并亲吻了他。

 

小画家越听越心惊。

这已经不是要脱敏了,她现在对罗夏来说就是个心痛开关,不说话还好,一说话,或者动作引发他的回忆,都会让他痛。

 

归根结底,罗夏在自责。

这些时机,他们俩都清楚诱发的是什么回忆,她心里有数。

罗夏没有说他在自责,是怕她因为他的自责而自责。

 

她忍不住有点想哭。

所以她起身坐在床边,抱紧了罗夏。

罗夏听见她闷声闷气地说,“笨蛋罗夏,我们扯平了好不好?”

 

罗夏摸摸她盘好的发髻,声音也带了些颤抖,“怎么能扯平呢?我对你那么坏,就算你‘杀了我’,可你在我醒来前,吃了这么多苦,还为我做了这么多,是我把你带到帝国……”

你不怪我,只会让我更加羞愧难过。

 

“可是我、我爱你啊,”小画家犹豫一下,还是想告诉他,“我是怪你的,怪了你那么久,你那么冷漠,把我从灵界抓来、派人监视我,养宠物似的养着我,跟我睡觉都没想过用亲亲先安抚我,连送个礼物都那么随意,还以为我拿你当替身……”

感受到罗夏又因为疼痛微微弯了脊背,她停下来,不知道要不要继续说。

 

算了,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,不能急于一时,所以小画家安抚地摸了摸罗夏的后背,“这些我们慢慢说,现在要做的,是你不能看见我还心痛。”

罗夏点头,歪着脑袋,撒娇般蹭了蹭小画家的颈窝,“我会努力的,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“嗯,你有我了。”

 

*

 

时空管理局除了直属小画家的部门,还有一个负责重建的部门没人管,她不得不管起来的,现在好了,可以丢给罗夏了!

 

工作一阵子,不要总浸在那些回忆和感情里,大概对罗夏恢复也有帮助。

几个部门首领的办公室都挨得很近,罗夏的甚至拉开隔断就能看见小画家,这使他安心了很多,疼痛的时间也减少了。

 

小画家有时候埋头工作半天,抬起头就能看见一只金毛趴在隔断上探个头,正默默地看她忙。

得,算来算去还是她最忙。

 

不过算起来几位同僚的工作能力都是相当在线的,爹咪帮的忙就更多了,现在加了个罗夏,时空管理局也逐渐步入正轨,她这个主要负责人也慢慢轻松了,只需要偶尔看看章程漏洞,填补填补开开会就可以了。

 

罗夏真的好起来了,小画家目前最欣慰的还是这件事,至少现在亲吻和那啥都不会让他难受了。

甚至变成亲亲狂魔,小画家一脑袋黑线,就因为她提了一句“第一次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先亲亲我安抚一下”。

 

现在罗夏是,睡前要亲亲、醒来要亲亲,刷完牙要亲亲,吃早餐前要亲亲,出门上班(虽然是一块出门)要亲亲,下班回家也要亲亲……

得,还能咋整,惯着他呗,他能不心口疼了她就谢天谢地了。

 

不过小画家知道,罗夏的心结还没能完全解开,他还是自责,不然不会因为这么一句话,做出这么……过度的行为。

 

他现在对“我爱你”这三个字接受良好,小画家觉得,应该跟他接着聊聊了。

 

“我们之前说到扯平对不对?”小画家靠在罗夏怀里,抬头,弭泪岛玻璃房可以看见星空。

罗夏点头,低头亲亲她的额头,“你说你怪过我的。”

“嗯,真的怪你很久呢,现在说起来都觉得很生气,”她伸手戳戳罗夏的胸口,“什么冷血无情还控制欲强的大魔王,偏偏我还真喜欢上你了,我自己都挺无语的。”

罗夏听着她的描述,倒也没觉得难受,他收紧胳膊,说,“嗯,但是我现在离不开你,所以你不能走。”

 

她的双臂攀上罗夏的肩头,“罗夏,其实我想说的是,我们确实没办法扯平,因为感情从来都不能用计算的,不是谁付出多少、谁又伤害了谁这样算的,我们俩勾勾缠缠这段时间,早就说不清了,我因为你做的混账事怨过你,也没能轻易原谅你,为你死过一次……”

说到这里,罗夏身体一僵,但她没有停,“你因为懂了我的感情,自责许久,被我杀了也没怨过,其实这些都是说不清楚的。”

 

“既然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了,就应该好好地、一起走下去才是,我的伴侣不该被这些伤春悲秋的负面情感束缚。”

“罗夏,你是自由的,你也曾是王者,你懂我的意思吧。”

 

“我爱你,”罗夏说,“谢谢你,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,还愿意陪伴我。”

“嗯……可是我要的不少啊,我要你这个人,还要你一辈子给我打工呢!”



END.


(有个小彩蛋,粮票解锁,看不看都可,四百字)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